联想Newifi Mini路由之泡制

1.3kviews

newifi早先领导回澳洲的时候,以为澳洲还都是ADSL,所以特地买了俩论坛上特价的ADSL无线一体猫,让带过去用,那俩猫都是netgear很老的型号,WIFI都是802.11N的,反正便宜吗,先顶住用一下,不行了到时候再换也来得及,等领导到了澳洲一问,原来澳洲也有了光纤入户的项目,叫什么NBN的一个国有的公司开始推进这个项目,虽然进度不是很理想,但新的楼房居然有NBN了,那么这种ADSL和电口两用的虽然能用,但性能就不好了,虽然领导没啥追求,但802.11ac是至少的吧,毕竟苹果和现在新的Android都开始5Ghz的频段了,那么找一个合用的无线路由就成了当务之急。

其实无论是美国,台湾还是大路的有大把的强悍的无线路由,Netgear和ASUS,甚至包括TP-LINK在澳洲都有不错的销售,但澳洲的比较贵,而且领导说不要太贵的,那么功能好又不贵只能硬件平台好,又刷机刷的好的就不多了,转了几圈论坛,发现联想的这个Newifi Mini还真不错,首先小,其次便宜,某宝才70人民币,唉,说14AUD 估计会让澳憨们吐血啊,802.11ac,带USB,唉。。应该没啥追求了,网口不多,但领导根本不用,所以正合适,那就下单。

到手之后一看,还真轻,心中欢喜,找到网上教程,刷机,网上的教程非常详细,刷机的选择也多,有潘多拉(Paradox),OpenWRT,华硕改版和老毛子的华硕改版的ROM,不管刷哪个,都需要先刷不死鸟,其实也简单,跟之前刷U-Boot差不多,不过更强悍,刷完,直接刷老毛子改的Padavan,最主要的是所有人都说这个ROM稳定啊,多少天不用重启,我家领导也不追新,就是需要稳定。刷完测试了一下,一切工作正常,搞定!

后来看了一下,这个路由的USB口的功率不够,带移动硬盘会有不稳定的现象,看来还是不如我的R7000,带什么硬盘之类的都不在话下。。但价位差别是10倍,真心不能强求啊,哈哈。。

相关的文章

Leave a Reply

will not be published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