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旅-青藏线火车

722views

早上睡醒之后又偷睡了一会,实在不得不起来的时候才发现LD带的洗漱用品超级搞笑,貌似从来没有经历过长途火车旅程的样子,后来一问,果真如此,唉,放手让她去准备绝对是个失误啊,其实当年的经验也都是学生时期艰苦的硬座旅程的一些经验,虽然时间过去了近20年,科技也有了飞跃,但中国火车的硬座和硬卧的环境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是一个车厢两三个洗脸池,而大家洗漱的过程也一样,LD觉得那种吸水的鹿皮状擦水布可以代替毛巾的想法虽然有些搞笑和超前,但并不是不可用,只是没有带火车能用的香皂盒和香皂实在让人比较郁闷哈。。

起来收拾了一下,又看了会书,不小会就到西安了,立刻下车走走,西安的早上还是很凉快的,跑下去走了两圈,想买点什么东西,但是看看都不想吃,唯一看到碗面还有点感觉,仔细挑了一下,选了个不辣的碗面,加上一个LD遗忘的香皂,觉得解决了好大的问题,哈哈哈,时间不长就又回到车上继续出发,坐下觉得有点无聊,看大家也都吃完东西了,就吆喝着大家打牌,我们对面的下铺和中铺又换上来两个人,大家打了个招呼就开始战斗,同行的这些人都是牌技普通且赌性不重的人,所以打起来没啥刺激的感觉,牌打的平平淡淡,而且牌的分配也平平淡淡,一个双升打了一个上午居然硬是过不了10,过了西安之后穿越秦岭的时候隧道很多,其实这段跟之前我坐火车去新疆是一条线,而且火车线路周围的景色依稀还有印象,多少年都没有变化。

到了下午到了兰州,我一直觉得兰州好遥远,貌似不应该这么快就到了,后来稍微算了一下时间,嘿嘿,很正常啊,一个晚上的睡觉让我对时间和距离产生了很大的错觉,赶紧跑下去放风,哈哈,兰州站还跟以前一样,甚至买食品的车都跟20年前一样,支持商品略微有些差别,北京上车因为没有准备碗面,所以有点郁闷,不过这也好,到一个站就可以买一个当地的碗面来吃,也算是尝尽沿途碗面风味了,等我拿上来碗面的时候QY又开始笑话我,说偶这是碗面走天下之类的,唉,他们不知道偶当年一个最著名的称号就是面王啊,然后我就给他们讲我当年做火车的时候是怎么背着两袋子方便面走南闯北的,说的他们一愣一愣的,哈哈哈。。

火车出发没多久,也就2,3个小时就到西宁了,我来来回回走了十多趟火车到兰州就直接奔乌鲁木齐,这西宁说实在的还是头一遭来,觉得很新鲜,而且我们的火车是正好停在西宁火车站最靠外的一个站台上,直接开到西宁火车站的大门,很是巍峨壮观,本应该能谋杀偶N多手机电池电力和存储,可是LD的亲戚来送东西,来了好多,不得不下去应酬,唉。。没法拍照了,不过好处是送上来大批吃的东西,太热情了,这些东西够直接吃到从拉萨出发到林芝了,等火车启动,大家窗口依依惜别之后,偶们就开始放口大嚼,哇咔咔,羊肉,牛肉真香啊,又烂又香又好吃,几位淑女也没法保持形象了,一边狂吃,一边说需要喝酒,哈哈,最后买了两瓶啤酒继续战斗,等肉吃完之后,几位淑女才想起来要减肥的任务,开始后悔,不过马上又用阿Q精神安慰自己说西藏之行很艰苦,多吃点打好基础吧,呵呵。。

接下来也许是吃的太多了,大家都没啥心情打牌了,就聊天,西宁又换上来俩人,一个人三缕长髯,颇有仙风道骨,脸色很暗,所以我们猜测是个藏族艺术家,下铺的换上来精干的老何,这个哥们是广东过来做化妆品生意的,人很精明干练,大家随便聊了聊,然后继续,这次又老何加入就有意思多了,QY跟老何对战偶和MM,后来QY放了个大臭手,被我抓住一顿攻击,哇咔咔,终于报了一路上对偶嘲笑的仇了,不过这也结下了血海深仇啊,这旅程前途堪忧啊,呵呵。。到了关灯之前,大家都觉得累了,就洗漱去睡觉,偶躺在床上看书,越看越兴奋,一下把那本什么《机动风暴》给看完了,看完一看表,我晕,凌晨3点了,睡觉吧。

相关的文章

One Response to “西藏之旅-青藏线火车”

Leave a Reply

will not be published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