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一起战斗在西藏的战友,两度的校友,澳洲大美女mm终于要回澳洲了,这次她来中国的旅程是够长的了,前后长达2个月,超级假期啊,唉。。偶一直都在梦想着这种假期,可是唯一的一次机会被redundant之后又被LD催着去找工作,现在想想太可惜了,不过这也是命运吧,否则也没有接下来跑回中国的事情了。好在现在国内的政策宽松,所以外国人也能经常到处乱跑,签证基本上也都没限制,更搞笑的是前两天看新闻,居然说民警们对在北京的外国鸡抓住了也没办法,无非是警告,教育,罚款,驱逐出境而已,唉,没想到国内的司法管制还真是针对国人的啊。。

因为都很熟悉了,mm到了北京继续住偶家里,走之前打包的时候这个东西多的啊吓死人,国内通货膨胀这么厉害,美元走低,人民币还国际上升值,在中国买好的东西已经没什么优势了,不过回来的人还是狂买,唉,也许现在国内还占着价廉物美吧。家里一个体重秤,一个超市秤轮番上阵,秤了又秤,还是超过30kg,后来又给我留了一堆东西,要我随后背去澳洲,真强悍,以前怎么都想不出一家人出国能装满一个集装箱,现在看mm的采购势头,貌似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到了机场进去之后,排队的时候身后一对四十多岁的夫妻在聊天,听不太出来是干什么的,但也是去墨尔本的,我就回头半开玩笑说,我们行李多,你行李少,等会称重的时候就说咱们一起的,行吗?两人以一种非常警惕的目光看着偶,半晌都不说话,算了,偶也许看起来太像坏人或者骗子吗?唉。。。郁闷的不理他们了,好在多了两公斤那个checkin的小姑娘也没说什么,有惊无险的就过去了,然后看看时间还早,就上楼随意吃了点东西,接着就送到门口出关了。

反正偶也马上要回澳洲一趟,所以也没啥依依不舍的,等回去了,估计还要借mm的车。。还要去她家吃什么面之类的,呵呵。。回程的时候跟LD聊天才发现最近这个车主要用在跑机场了,嘿嘿,那条迎宾桥的省高速费小道走的越来越熟练了,可惜一次都没看到什么国家元首哈。。

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
views 366
印象里这个节日似乎总是不放假的,而且这个节日似乎总是和什么革命事迹、运动啊联系在一起,不过赶上了五一黄金周,这天似乎也是假期了,小时候一直奇怪苏式的节日为什么儿童,妇女,青年之后中年和老人怎么没有节日了,难道说在共产主义国家里,男性的中年和老人不被重视吗?这个问题一直没想明白过,呵呵。。 在澳...
圣诞节去哪里玩?
views 313
去年的圣诞节和女友渡海去了TAS玩,大岛很类似中国的海南,一路上山清水秀的,呵呵。。但是澳洲的风景都是一样,每一个地方都差不多,历史又短,所以整个旅程真的是没什么可以称道的地方。。 今年到现在还没有计划,女友没有假,我又比较忙,所以很难抽出大块的时间到处跑,呵呵。。到时候也许又是附近的到处跑跑...
重回墨尔本
views 403
在跨越了上万公里,飞行了十几个小时之后,终于又踏上了澳洲这块土地,飞机降落下来的时候,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看到海关工作人员的制服和听着熟悉的澳洲口音,觉得真的很亲切,离开了一年感觉好像离开了很久,出关之后,坐上朋友的车,看着高速周围的植被,心里觉得是回到家了。 到家之后,觉得家里依然没变,跟我走的...
生活在澳洲
views 382
来了十多年,开始的3,4年里接触的人都是比我来的久很多的人,等到后来慢慢的发现很多人比自己新的时候自己的生活圈子已经转到了所谓的主流社会,找一份看上去体面的工作,平时的朋友也是相识了很久的一些华人或者鬼佬,圈子变的日益固定,哪个时候也偶尔听到很多人抱怨澳洲生活的单调和枯燥,但我象麻木了一样,似乎已经...

Leave a Reply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