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三十周年聚会

本来在写这个博客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暴露年龄啊,后来想想自己啥也不是怕暴露干嘛,哈哈。。也是很久没来啰嗦两句了,就顺便啰嗦一下哈,正好对近况进行更新。值得一提的更新是上个雪季又疯狂了一把,整个雪季上场时间超过60天,这也是我个人的一个新记录,跟以前乱滑不一样,现在专攻刻滑,虽然没啥成就但追求提升的过程还是很令人欣喜的,雪季末置办了两套新的装备准备今年再疯一下哈。今年公司突然给安排了培训,一路马德里,布拉格都跑过了,马上去波士顿然后巴黎,嘿嘿,前几年躲过的长途差旅今年都补回来了,其实也就这点事情,下面该专心说这次同学聚会了,呵呵。。

本来这次同学聚会应该是在09年开始的,那个时候我觉得大家已经毕业那么多年但联系那么少,真的很可惜,因为我们毕业那个班是当时以班主任为首的一个团结的集体啊!然后趁着回新疆的时候拉上班主任和另外两个经常联系的同学吃饭的时候说,咱们搞一把吧,班主任一如既往的爽快,说我支持你,但也提醒我说很多同学不好找或者找到也不一定来,不过班主任还是说我来找都能找到,接下来我就按照我既定的计划开始准备,但是紧接着而来的七五事件爆发让新疆的安保形势变的非常严峻,所以跟老师后来商量了一下,说等一下吧,这一等就是7,8年。。。

时间接近毕业三十周年了,去年我们几个在北京的同学聚会的时候商量了一下,说这个三十周年聚会要搞,然后就开始联络同学和老师,班主任年近七十依然精力充沛,直接通过才学会的微信开始拉人,不大会大连的同学著名的潘氏兄弟俩找回来了,福海的某个坚守阵地的同学找回来了,乌鲁木齐市的同学那更是没说的,到了今年年初,除了几个确实远走他乡的和从不跟大家联系的还必须家不在铁路局的同学之外,居然找回来三分之二之多,这都是班主任的功劳啊,这里也要感谢一下微信,因为有这么普及的工具才让这么多同学联系了起来,09年的时候可是为网上联络伤透了脑筋,呵呵。

本来想根据周边其他朋友的聚会经验把聚会安排的很花哨,也曾经构想和商量了各种活动,游戏,高科技的某些辅助装备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但是临近到聚会的日期,才发现组委会的成员除了一个在新疆的奇女子,其他人都忙的不要不要的,我经常给支到国外去了不说,另一个也是基本就不怎么在北京,所以除了一个公告和商量了一下如何筹资之外,几乎所有设想中的活动和花絮都取消了,而剩下的就是拍合影,参观,吃饭,进山,爬山,吃饭,卡拉OK,好吧,简单也是一种美,也许这样让三十多年没见的同学们不至于被太热烈的氛围给吓着,哈哈。。这算是一种自我宽慰吗?这里真心的对同学们说一声抱歉,由于我的懒惰让咱们的聚会少了很多热闹,以后必须补上!

说时迟那时快,到了八月份了,我这里订好机票,准备好行程,在最后的几天里,又传来喜讯,大连的潘家弟弟和扬州美女纷纷克服种种的艰难险阻,奔向了聚会的大家庭,虽然也有乌市本地的同学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参加,但基本上要比设想的人还多点,周二下午匆匆从办公室杀向机场,天公给力啊,夏季几乎次次晚点的飞机居然不晚点,凌晨到达乌鲁木齐,彻底感受了一下乌市的清凉,领导早到半天已经把父母的房子收拾了一下,所以当晚就算有地住了,第二天匆匆忙忙看了一下父母的朋友,然后就赶紧去铁路局跟组委会的成员商定未定的事宜,没想到铁路局变化很大,BRT还不怎么会坐,站也找不到,大中午的给我热的一头汗,最后坐了个56路拐到铁路局的东边,下车靠着微信的位置实时共享才找到同学,三十年虽然未见,但见面依然热情如故,聊天,吃饭,去学校看场地,一天都觉得什么都没做匆匆就过去了。

计划当晚出发去喀纳斯,顺便玩两天哈,呵呵,晚上回家,吃了点东西,打好行装就跟领导匆匆出发去新客站,一路无话第二天早上到了北屯,然后大巴杀入喀纳斯,五彩滩转了一圈,然后去喀纳斯看湖怪,哈哈,当然什么都没看到,当天天气还不错,艳阳高照,第二天突然就凄风冷雨,领导估算错误,给我冻的差点感冒啊。。好在皮糙肉厚,游湖爬山,玩了一圈,周五晚上匆匆赶回乌市,原本计划的非常完美,到乌市早上7:30, 8点到家,洗澡吃饭,然后悠然的去参加10点开始的合影活动,但是没想到火车晚点,差不多9点才下火车,10点要聚会集合,这一个小时给我折腾的鸡飞狗跳墙,终于在10点10分的时候赶到了学校,到了学校远远的就看到一堆人,那肯定是同学啊!!!

怀着激动的心情跳下车,突然有点紧张,这算是近乡情更怯吗?硬着头皮喊了一声之后看到同学纷纷回头的笑脸,心情一下就放松了,几个同学上来问这是谁,这是谁,唉。。这还能难住我,一一认来,无一人错误,哈哈,虽然同学们都老了,但是激动的心情和兴奋的神态让我突然感觉又回到了中学时代一样,大家随意聊了聊,就进入学校开始拍合影,这个合影也来的真不容易,新疆因为维稳,学校安保控制的简直堪比监狱,如果不是吴老师找到现在学校的魏主任,那么我们根本就进不去,学校里我们念书的时候的老教学楼虽然没了,但新教学楼就矗立在原来的位置,而且正面还依然有老学校的名字,依然非常有纪念意义,大家拍完集体合影,就开始各种自由组合,一边聊天一边拍照,等到魏主任来了之后我们就开始参观学校。

学校在四十年大庆的时候做了一个展览室,里面陈列着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而且铁一中的历史追溯起来能到当年民国时期的天水的扶轮中学,这都是我们当年念书的时候不知道的,魏主任带着我们参观里面的从建校开始的情况,到历任校长,然后各个历史时期的学校的变迁,包括我们在学校的时候一些历史事件,运动会等,这些珍贵的照片和实物,让大家好像由回到了历史中那些遥远的岁月,最后大家觉得自己书法好的,有感想的,有成就的同学纷纷在留言簿上留下墨宝,参观完毕后大家走出教学楼去看后面的操场、运动场,当时就是一个土地的运动场现在都是塑胶跑道,人工草坪,魏主任骄傲的告诉我们,这些设施在乌市还是非常先进的,周边学校的很多运动会和活动都在这里举办,大家看着运动场非常激动,毕竟当时大家拿了很多比赛的成绩,这个运动场上洒下了太多青春的汗水,有些当年体育好现在体能依旧能保持的同学一起约着再来跑个百米比赛,不过大多数同学只能慢跑跑个400米就不错了,运动一下真的能找到当年挥汗如雨的感觉。

学校参观结束后就出发去南山白杨沟,一路大巴上大家欢声笑语,分开三十年每个人的生活中都经历了不同的风雨,而在大巴上大家才真正开始有时间慢慢聊一些比较详细的事情,晃晃悠悠的就到了目的地,而一路上完全陌生的城市景观让我再也不敢说我是乌鲁木齐人了,哈哈,不过很多乌市的同学们也说就是在乌市也是不敢认很多地方,这些年环城高速和房地产高速发展让城市的面貌变的很厉害,大家入住之后就准备进山沿着溪水去看瀑布,山路比较崎岖,山沟里也不是很好走,好在我专门准备了登山鞋,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的到了瀑布,摆出各种pose来照相,大家高兴的都像个孩子一样。

下山已经很晚了,肚子饿的咕咕叫,聚会的重头戏晚餐开始了,本来这个晚餐应该承载着很多活动,包括各种发言,游戏,大家集体唱歌等来烘托气氛,但是也许是因为突然相聚的时间太短,或者是什么其他原因,大家貌似都有点拘谨,敬酒也都是文质彬彬的,反正没有期待中的那种热闹,这其实也让我松了口气,真的有点怕大家喝的很high最后喝很多,喝醉酒了太伤身体了,这个岁数还是身体主要啊,哈哈。。饭吃了几轮就吃不动了,看来这个年纪的饭量真不行啊,大家后来就开始扎堆聊天,又吃了一会,大家都说吃好了,去唱歌吧。。

到了下面的卡拉OK厅,里面的空间很大,大家分别坐在几个桌子上,有兴趣的同学就到前面一展歌喉,而其他同学就在后面吃着西瓜,刻着瓜子,一边聊一边听同学表演,听了一会发现高中同学里的麦霸明显少于大学的同学,大家都很腼腆,歌曲也集中在当年的老歌上,从这个方面看,确实大家的夜生活都应该不是很活跃,不知道是不是跟新疆的环境有关?不过大家的性格依然如旧,当年能折腾的还是拼命的折腾,不能折腾的依然闷的不行,不过也有同学变化真的很大,原来的班副,印象里像个男孩子一样爽朗,整体形象也是跟我当时眼中的刘胡兰、江姐差不多,没想到这三十年下来整个变成了一个林妹妹,好在这种颠覆性的改变还是很少的,否则真的怕沧海桑田物是人非啊。

到了凌晨大家都玩的差不多了,一个个的逐渐回房间休息了,没想到边上的厅里还在继续唱,据说是77届的40年聚会,这些77届的比我们大10岁左右,没想到老当益壮,比我们能唱多了,是不是大部分退休了精力充沛啊,希望十年后我们也能这么折腾,哈哈。。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大家起的早的都跑去外面走了走,我也是一样,跑出去往山下走去,走了大概2km然后又走回来,山区里清新凛冽的空气让人活动起来很舒服,所以走了快了也不怕热天的汗流浃背。

吃早饭的时候大家互相打趣昨晚喝酒的窘态,不过昨晚的酒大家都非常克制和理性,比我预估的最坏的情况要好很多,哈哈。。早饭吃完就开始安排下山,到了乌市,班主任说再聚一下,大家就跑到一间酒店,吃了顿自助餐,然后聊了一下午,这次范围小了,反而话说的多,然后到了快晚饭的时候又拉着几个外地的同学去爬红山,这可是我小的时候出去玩的圣地,哈哈,到了红山一看,这俨然是个小土丘吗,不过周边都收拾的很整齐,爬上去看了一下乌市标志的红山塔,转的时候居然发现后山出现了一个金佛寺,这都是当年木有的。

吃完晚饭,大家就散了,我到家都已经深夜,收拾了一下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好,一个同学来送,我很怕她找不到我住的地方,果真真的绕路了,不过还好,时间依然充足,到了地窝铺机场一路上看对向车道上长达几公里的堵车,心里一阵庆幸,幸好不是堵的去机场的方向到了机场跟同学挥泪道别,这趟同学聚会也随着飞机的腾空而起告一段落。

总结一下:总的来说这次活动是成功的,虽然我组织的跟翔一样,活动的成功主要依赖于三个女将:班主任,安排所有细节的王同学,出钱的张同学,没有她们这活动成功不了,看来中国一直以来阴盛阳衰是又道理的,哈哈。。大家三十年里变化都很大又都不大,大的是容貌,不大的是气质和性格,不管怎么变,同学还是同学,大家依然非常珍惜同学的友情,希望我们很快还能相聚吧。

相关文章

休假了
views 66
从去年四月份回澳洲到现在,自己一直都没有休年假,算算也是300多个日日夜夜啊,看来偶的工作态度还是非常不错的吗,呵呵。。两三周前HR的mm终于发来最后通牒,六月三十日之前不休的话属于自动放弃哦,偶说那就休2周吧,看看时间也就这个区间合适,期间还劝了一下父母想让他们出来,但他们都是觉得身体不太好,那就...
重回少年时代
views 79
昨晚一起念ACA Cable License的一大帮同学相约聚一下,下班后顶着烈日骄阳跑到一起大家聚会的地方BHTAFE的RSL,只是老师Robert突然有急事给跑了,搞的我们也是很没有意思。。 郁闷了一翻,就跑到Kenny的家里看了一下他的那套Video Monitor系统,感觉不错,16 ...
十七年后的聚会
views 68
下班回家,正准备换衣服呢,突然觉得腰间有些酥麻的感觉,摸了一下才想起来开会的时候把手机的铃声调成振动了,拿起手机一看,一个在长春的同学,赶快寒暄两句,她突然说我在北京,工大汽车系有个聚会!晕。。我虽然知道最近有什么车展,但没想到也没人招呼着聚会就开始了,有聚会怎么能不去呢,那些同学我毕业后就基本上都...
世界真小
views 66
前段时间听家里领导说她的很多高中同学找的都是高中同学或者大学同学,当时觉得也许那个地方比较闭塞,哈,否则大家高中之后都天南地北的怎么可能找到一起?又不是每个人有她那样的缘分,不过前昨天的一个高中同学突然上了MSN,惊喜之余,又得知了一个更让人震惊的消息。。她说她找到偶是通过偶在同学录上的联系方法,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