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旅-青藏线火车

早上睡醒之后又偷睡了一会,实在不得不起来的时候才发现LD带的洗漱用品超级搞笑,貌似从来没有经历过长途火车旅程的样子,后来一问,果真如此,唉,放手让她去准备绝对是个失误啊,其实当年的经验也都是学生时期艰苦的硬座旅程的一些经验,虽然时间过去了近20年,科技也有了飞跃,但中国火车的硬座和硬卧的环境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是一个车厢两三个洗脸池,而大家洗漱的过程也一样,LD觉得那种吸水的鹿皮状擦水布可以代替毛巾的想法虽然有些搞笑和超前,但并不是不可用,只是没有带火车能用的香皂盒和香皂实在让人比较郁闷哈。。

(更多…)

西藏之旅-启程

在经历了两天疯狂的忙碌之后,终于在周五下午把手头的事情基本安排完了, 下班的时候到了,准备走的时候居然有些茫然,突然从忙忙碌碌的工作中要去西藏旅游了,总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感觉,跟同事们道别之后就赶去我们小组第一个聚会的餐厅吃饭,吃完饭之后就回家换衣服,因为还是很热,所以先冲了一个凉,然后就打的出发,走的时候发现ZMM和LD的箱子真重啊,从楼上拿到楼下就让偶累的气喘吁吁,只能当成是去西藏之前的一个小小的训练,嘿嘿,接上QY,一路奔北京西站而去。 (更多…)

HD2 ROM的bug

自从买了HD2之后,当时除了解锁和JS刷的ROM之外,也曾经尝试过几个ROM,后来觉得pdafans上的大漠轻烟的ROM做的比较勤快,这样就比较容易发现bug,进而进入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所以偶就开始从他的最终20911最终版开始用,刷了之后基本没有任何问题,偶尔的有死机的时候不过重启就基本问题没有了,一度玩这个ROM玩的很爽哈,不过也发现了几个小问题,例如新特性的windows开始键放到屏幕底部就没有,Manila的tab无法调整等,不过整体还是非常满意的,这两天看这22036和23129的新特性ROM也被放出来了,就想试试,不过今天超忙,所以临下班的时候才有时间,就找了个22036的下了,刷了一下。

(更多…)

惊心动魄的骗局

最近忙完其他的准备工作之后,久拖不决的火车票逐渐成为这次拉萨之行的首位大患,根据徐强透露的信息,票貌似都被定完,而且现在拉萨的旅馆火的不得了,多远都能订上,我真晕啊,这是怎么了,怎么偶去西藏的时候就赶上这么个大高峰,唉,上个周末决定上网碰碰运气,到了网上一搜,嘿嘿,还真的不少信息,随手从几个网站上挑了几个,打了一下电话,晕死,一张票才+60元,这不太可能吧,跟之前从其他代理那边得到的消息怎么完全不一样,而且还貌似很轻松的说,7,8张没问题,这真是山穷水复疑五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呵呵。。约了一下过两天去看看,没想到当晚一起跟我找票的同伴就打电话说有一个人只是+20元就可以出票了,啊。。。彻底崩溃了,带着怀疑我们商量了一下,谁明后天试试吧。

(更多…)

疯狂的CACTI上的SQL SRV监控脚本

上次偶尔一次机会上到公司的CACTI服务器上查一个东西,发现服务器的设置让架设服务器的搞的乱七八糟,系统安装的很诡异,所有的Patch都没有升级,装了DNS服务器根本没有按照专业的方法来装,挂的Apache还开着IIS,而且Apache,PHP和Mysql居然是使用的一个什么Appsrv的东西,我最烦这种组合,特殊设定让升级任何一个组件都有麻烦,设置还在跑了Mysql之后加了一个SQL ServerExpress的服务器,晕死啊,这个机器总共才1G的内存,居然折腾了这么多烂七八糟的东西,我真是服了这个哥们的糊弄的本事了,看到这些我心理很不痛快啊,算了自己搞吧,让他搞我最后说他他还不服气,干脆自己来。 (更多…)

Powerball-腕力球的新记录

上周忽悠同事买的腕力球终于开花结果了,大家在尝试了之后争相购买,因为价格便宜,所以远比当年我在澳洲的时候买的要多,然后大家就开始用这个腕力球每天中午做锻炼,很多女孩子买了给男朋友,给父亲等,嘿嘿,看来偶的推介活动又一次成功了,一个同事居然说偶应该去做销售,怎么忽悠都有人信啊,哈哈哈。。这其实还是大家对偶的信任,偶也不用这些东西谋任何利益,就是因为自己觉得好玩,有用,或者便宜推荐给大家的,这样才有这个效果哈。 (更多…)

看书的好方法

最近又开始一个看书的高峰期,颇有几部写的不错的玄幻小说让偶有些废寝忘食,不过自从有了Acer 的F900和后续的HD2之后,我就很想把看小说的工作都搬到手机上,而我最倚重的小说下载阅读器抓下来的小说除非人气特别高的,否则都是图片,每章两三个大图片,我估计是为了防盗版吧,不过这些盗版网站也都不在乎,直接把图片放到HTML 的页面里,这在PC上万全不是问题,但在手机上就是个大问题了,因为屏幕小,纵然是4.3寸屏幕,但也是没有好的方法,偶试过很多次,存成HTML,MHT,PDF,Word的DOC,都不行,惨不忍睹,呵呵,后来终于死心了,但前两天找一个新小说的时候发现一个网站,彻底解决偶的难题,嘿嘿。。想知道吧,听偶细细道来。

(更多…)

Wii终于到了

自从卖家发货,我就天天等啊天天盼,可是这鸟东西居然就从广东到杭州,杭州到上海,上海到北京的这么溜达,我才发现被顺丰骗了,这东西不是按照卖家说的走的是空运,而是陆运,这慢了好几天啊,着实郁闷,可是也没办法,等到今天,终于到了,到了之后那个送货的小子居然说不交钱签字不能验货,我说我交钱签字你们走了怎么办,他说他会在这里的,有问题拍超然后跟顺丰投诉,我说你们这条款够霸道了,我说我先联系一下卖家问一下情况,他就直接跑了,我联系卖家说了一下情况,他去投诉了一下,然后那个小子下午又回来了,说他会等我验完货再走,我打开包装一看,晕,好多东西啊,验了一下,发现没啥主要问题,他就走了。 (更多…)

诡异的规定

今天跟几个旅行社开始正式谈租车和办入藏证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之前已经让自己尽量谨慎的态度还是太乐观了,我们选的很多地方都被大面积划为军事管制区,而这些地区中的某些是禁止外国游客进入,有些是必须要办理外办证和军区证的,这个晴天霹雳让偶确实有些手足无措,之前在澳洲的一个朋友还提醒过我,说你们定行程的时候要仔细询问,不要订好了告诉去不了之类的,没想到她的话还真的成为了现实,那么实在不行就通过旅行社吧,把不能去的地方取消,重新制定行程,接触了一下中旅和中青旅,都不建议在林芝至波密一线多做停留因为整个昌都地区都是军事管制区等。 (更多…)

疯了,又买了WII!

最近CCF的二手版里经常出一些很便宜的package,例如某些1500的游戏机,那里二手的才1000不到之类的,一直想买个电视上玩的游戏机,这样可以让不在电脑边的其他人玩一下游戏,因为偶觉得那种游戏机跟电脑没区别,而且PC上的游戏比电视游戏机上的不差,差别无非在操纵性上而已,键盘和鼠标反而让偶觉得更加熟悉了。春节的时候在亲戚那里玩了一下Wii,觉得印象不错,尤其是跑步和冲浪等,一直想买一个,昨天深夜逛CCF的二手版突然发现一个人放了一个豪华套装上来,貌似什么都有,赶紧小小的砍一刀,没想到别人接刀了,那就出手吧。 (更多…)

西藏执行的准备工作

这次去西藏旅游,原本计划的是九月中旬去,避开七八月的雨季和旅游高峰期,但因为三个日本人的加盟而改成了从8月20日开始出发,准备工作从6月份就开始进行,主要是先确定人数,确定行程,确定路线和一些其他的基础知识的恶补,例如西藏的地图,地理位置,民俗人文等,以前多多少少的道听途说了很多,但这次要必须深入的研究一下,花了好几个晚上终于有了大体的轮廓,根据西藏的地图也准确的制定出了行程和路线,剩下的就是安排交通和旅游的细节了。 (更多…)

平台升级与软件自适应

最近都在折腾这个平台升级的事情,不管是Windows还是Linux或者BSD下面的软件,甚至是Windows Mobile,塞班,Android这类手机的软件,OS的层面的东西一升级,很多东西都跟着升,这方面Windows平台做的明显优于Linux等平台,兼容性好很多,但出现问题也更加难解决,必须等微软。每次碰到这种苦恼的时候我就在想,有没有什么前瞻性的框架性的东西能够保证在一定时间内软件兼容性得到一定的保证,例如Window 2000的软件在XP,Vista或者甚至7中还能跑,而不是2000的软件到XP就必须升级,XP的到Vista又要升级等。 (更多…)

入手T版的HTC HD2

这个手机的购买完全是个闪电战,从开始看价格到出手才不过三天,唉。。这跟偶的性格完全不符合啊,看来偶是越来越中国化了。这款机器发布之前很早就知道了,但第一次实物接触是有次打球之后大家吃饭,看到有个朋友在玩,要过来看了一下,当时觉得很惊艳,为什么呢,电容屏的操作和电感屏差距真的是很大,以前看苹果的电容屏觉得好像是IOS的不同,但现在真的挂到WM上才发现让WM的操作也上了一个台阶,不过当时这个机器才开卖几个月,市场上还4500多,所以没有多考虑,前两天看到CCF的手机版上有个帖子说这个机器给他的感受完全不同,勾起了共鸣,看了一下机器,发现居然现在的价格已经落到3K左右了,哇咔咔,这绝对是个动手的好机会啊,呵呵。。

(更多…)

腕力球

前几天在中羽上闲逛,突然看到有人卖腕力球,就是那个什么Powerball的,只要40,60(带表)元,我晕死了。。我记得当年团购的时候可是要了偶100多澳币啊,怎么这价格就突然降成十分之一了呢?早知道这样当年搞的那个团购就是个白扯啊,哈哈,不过应该质量不一样吧,只能这样自己安慰自己了,自己那个还很好,没必要再买一个,不过很好玩,锻炼手腕和手指力量的很不错的工具,所以前两天就拿到公司让同事们开开眼,果真这些哥们一看好玩,就买了两个,昨天终于到货了。 (更多…)

哈弗的首保

好容易把车开到1200km了,去把首保做一下吧,其实首保就是个调整一下机器,检查有什么需要修补调整的,我们这个车买的实在是大不值得了,主要是几乎很少有开,群里一起团购的这些人的车最猛的都快7,8k了,偶的才1.2k,唉,郁闷,不过打电话约的时候说上午不保证,还是中午去排下午的吧,这样中午的时候我们就慢慢悠悠的开着车奔4S店去了。 (更多…)

清凉的夏天

北京这个夏天有点邪门,居然连续阴雨,且温度也不高,搞的虽然有些闷,有点像江南,但比起那种盛夏酷暑,偶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天气的。07年回北京的时候给热怀了,所以以后对北京的夏天都心怀恐惧,不过08,09两个夏季也许是因为07年的记忆太痛楚,反而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到了2010,也许是电影2012的影响,觉得今年的天气有点反常的离奇,所以害怕这个夏天又是个难熬而痛苦的夏天,没想到现在看是多虑了,呵呵。。 (更多…)

坚强

偶家LD的那个外甥女今天终于在等到高考成绩之后来北京了,相信接下来的几天里就是准备手术,听LD说这个股骨头坏死的手术还很不好治,这个小姑娘已经做了三次大手术了,每次都恢复的很艰难,真的很不容易。偶有个姨姨也是这个病,我记得就手术了两次,不过恢复还可以,只是这病人老了不怎么活动了,得了还不怎么影响,但小小年纪正是花样年华的时候这个病就太遭罪了。最近也是找了个机会给自己科普了一下,一科普吓一条,最近这个病貌似比较流行和频发,好像刘欢也是这个毛病,唉。。 (更多…)

缺觉

世界杯到现在已经大概10天了,这十天的赛况关注度人都应该知道,我也懒得再去评说什么比赛结果和各组各队的表现,这里只是说了一下这次赛程的安排和对偶的睡眠的影响吧,南非安排的赛程基本上是7:30一场,10点一场,凌晨2:30一场,基于偶的作息时间偶对前两场没有任何问题,唯一难受的是最后这个凌晨2:30am的比赛,估计不是偶一个人难受,是几乎所有亚洲的球迷都比较痛苦吧,呵呵。。到现在为止,有一场日本的比赛没有坚持住,实在是太困了,就没醒过来,其他的基本上都看了。 (更多…)

Word Press 3.0

期待已久的3.0终于发布了,这次发布倒是没有前面2.x升级2.x那么夸张,也许是2.9到3.0还是个小升级吧,呵呵。。不过现在WP的安装越来越稳定了,奇怪的是这次官方的中文语言包一直没出来或者没有升级版本库,所以我迫不及待的升级到3.0的英文之后就再也没有提示中文的版本了,这个很诡异地说,难道是WP的中文化小组造反了?还是升级系统有问题了,语言对偶其实不重要,英文跟中文没区别,唯一不爽的时候后台界面上一大堆中英文混杂的菜单有些凌乱而已,呵呵。。 (更多…)

端午节

明天就端午节了,早上起来决定去采购一翻,不过因为单位发粽子,所以也没有想采购什么粽子,那东西现在就是个腻歪,完全没有小的时候吃粽子的那个兴奋劲了,看电视里说在月饼大战之后,现在又开始了粽子大战,看来中国这些传统的节日食品都会成为炒作和包装的目标吧。开车出去直奔四环边上的一个大超市而去,车上了四环才发现今天四环还是非常繁忙的,唉,北京周末被堵的水泄不通的日子应该不远了,看北京第一,二季度的购车貌似又有暴涨,这交通问题早晚要爆发吧。 (更多…)